人一直试图挖掘意义以对抗永恒,生活在果壳之中,却自诩为无垠宇宙之王。

© 清稚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澜】于轮回尽头处等你(四)

#今天也是没有掉落沈巍的一天 XD

#点我看 在线楚郭,闪瞎赵处


【巍澜】于轮回尽头处等你(一)

【巍澜】于轮回尽头处等你(二)

【巍澜】于轮回尽头处等你(三)



(四)


虽然告别赵心慈,送走了林静之后,赵云澜已经做好了见特调处那群牛鬼蛇神的心理建设,但看着抱着他的大腿嘤嘤嘤的郭长城,他还是忍不住在内心里骂了娘。

楚恕之你瞪我也没用!这是你家这货自己贴我腿上的!

 

在赵云澜死后,地星与海星相连的通道也永久的封闭了。不会再有新的地星逃犯出现,那么,原先追击在逃地星人的特调处自然也就没有存在的必要。所以大战后,特调处改了编制,职能从原先的破案缉凶变成了对在海星无法遣返的地星人的监控,只有偶尔出现了疑似地星人犯罪的时候,这些懒骨头们才会动上一动。郭长城也终于如他二舅所愿,变成了一个“户籍管理员”。

按理说楚恕之作为一个地星人,寿命动辄以万年计算,特调处后来的工作又不如原先那般凶险,即使他和人类的郭长城建立了生命链接,也不应该在赵云澜死后,才短短几百年就又相见了。

看来是小郭仗着使用自己的异能不要钱,四处播撒“临终关怀”的光辉。过度使用异能对身体造成了侵蚀,终于成功的把楚恕之也拉下了马。

赵云澜翻着小郭这一生,不禁感叹:楚恕之真是找了个好“媳妇儿”,别人老婆败家花钱,他老婆败家要命。

 

楚恕之黑着脸把小郭从赵云澜的腿上扒拉下来。小家伙还在那儿哭唧唧的问:“赵处你知道我们是怎么死的吗? 我就睡了一觉,一觉醒来就到这儿来了。”

郭长城是整个特调处鉴定过的纯血统傻狍子没错,楚恕之可不蠢。他明明能感受到小郭每次使用异能后从身体里流逝的生命力,偏偏还纵容那他这么肆无忌惮地用。真是,宠升天了都。

赵云澜看了一眼小郭身后僵住了的楚恕之,撇了撇嘴,低头对着小郭说:“知道什么叫寿终正寝吗?就是你这样的,一觉睡醒就见到我了。”

看着老楚明显松了一口气的表情和小郭突然亮起来的眼睛,赵云澜觉得眼睛被闪的有点疼。

 

伴着楚郭两人的吵闹声,冥王殿外那条幽静小路第一次有了热闹的氛围。走到了奈何桥边,楚恕之突然小心翼翼地拽住了赵云澜:

“赵处,你知道的,小郭他傻......”

“我看你也没好到哪儿去。”赵云澜没好气的接了一句。

楚恕之难得的没怼回去,继续忐忑地说到:“你知道他傻,下一世没人看着他,我不放心。”

在有些扭捏的楚恕之身上,赵云澜头痛地看到了昔日“楚淑芝”的影子。

“行了行了,知道了,下辈子还想跟小郭在一块儿是吧。朕准了!”赵云澜颇有气势的大手一挥。

看到楚恕之凶巴巴的脸上突然绽放出了一个属于小郭的灿烂微笑,赵云澜觉得心脏也开始疼了。

 

 

回到冷清的冥王殿,赵云澜并没有着急处理剩下的公务。相反,他翻开了生死册,找到了楚郭二人那一页,看小说一样乐滋滋的读着。

虽然赵云澜贵为一届冥王,却并没有能力安排别人下一世的机遇。冥王这个位置说白了,属于典型的名头大,实权少的工作。但赵云澜仍然敢对楚恕之做出那样的保证。

原因倒也简单,他们两人这一世也算是一起经历过几番生死,被长生晷系起的何止他们的此生的寿命,还有漫长轮回中的命运。

今生数不完、理不清的那些救赎和牺牲,就留着来世慢慢算吧。

 

第一世,他们是竹马竹马,两小无猜。

第二世,他们是一生兄弟,相互扶持。

第三世,他们是终生挚友,携手共进。

..............

 

慢慢的,原本紧紧缠绕在一起的两个名字分的越来越开。赵云澜往后翻了几页,停住了。这一页,他们名字最后出现在同一处。再往后,一别两宽,各生欢喜。

而即便是这最后一世,楚恕之和郭长城,也就只是隔着汹涌的人潮,远远地相互遥望了一眼,随即就被吞没在了芸芸众生之中。

 

那些年的因果恩怨终于还清了,从此以后,天涯海角,你我终是路人。

 

我们白头偕老,却萍水相逢。

 

 

赵云澜死死地盯着那薄薄的一页,盯很久,突然暴怒而起,疯了似的将那本生死册撕的粉碎。接着又掀开面前的桌子,举起桃木椅向周围狠狠砸去。

他明明知道的,人和人的连系不过是那根细细的因果线,任你曾痴绝入骨、相思不负,交付于时间面前仍旧蹉跎。

他明明知道的。

 

等到整个大殿被毁的满目疮痍后,赵云澜回头,那本生死册又完完整整的摊在满地狼藉上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似的。

赵云澜走过去,拿起生死册,撕掉。

又拼合。

再撕掉。

再拼合。

再撕。

再合。

............

 

判官赶到的时候,看见赵云澜低着头坐在一片废墟之中,双手被木屑割的鲜血淋漓。面前摊着那本生死册,血滴上去,转眼就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 

赵云澜突然非常想要立刻见到沈巍。



TBC
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88 )